​西安工程大学师生参加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服装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27 12:41:43 浏览:
 

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90余名师生于4月25日下午在西安体育学院大礼堂参加了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举办的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西安体育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思源学院、西安航空学院共计1000余名师生代表。

报告会分别由陈士橹院士传记《剑指苍穹》主要作者鲁卫平,西工大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主任张英群,西工大航天学院教授、陈士橹院士的博士生王志刚,以及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西工大校友冯歆四人讲述,分别以《矢志不渝的航天情怀》 《一位“温良、恭俭、谦和”的老人》 《今生的幸运》 《一个甲子的坚守》为题,通过一个个动人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再现了陈士橹院士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用毕生精力为我国航天教育事业拼搏奉献、鞠躬尽瘁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他的精神集中体现了我国知识分子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为祖国奋斗的责任担当,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此次报告会使广大师生被陈士橹院士身上所展现出的坚定信念、师德风范、科学精神、人格品质所感染,同学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贯彻实践陈士橹院士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紧紧结合在一起,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束坤翼)

陈士橹,1920年9月出生,浙江东阳人,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飞行力学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航天学院名誉院长。陈士橹同志是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开创了我国宇航工程科技教育的先河。1959年,他受命创建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并在困境中勇于担当,力保宇航学科。他长期致力于飞行器飞行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先后培养飞行力学博士、硕士50多名,其中包括我国飞行力学专业第一位博士和博士后,为推进航空航天科技教育事业的进步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作出了卓越贡献。2016年4月24日,在首个“中国航天日”之际,因病安然辞世,享年9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