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首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信息来源:【 】 发布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7-04-19 10:14:32 浏览:
 

近日,首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西安工程大学选拔赛在临潼校区举行。管理学院44名本科生,共1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会计系王小红、宋玉及张丽丽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负责相关组织工作。

校内选拔赛主要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为会计信息化操作竞赛,每支队伍由四名参赛队员组成,在分岗竞赛平台分别担任“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及“会计主管”四个岗位,并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合作完成一套业务,限时三小时;第二轮为案例分析比赛,分别为笔试和辩论赛,最终根据各队完成业务的数量及质量予以评分。最终选拔出综合得分第一名的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首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总决赛。

“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和《高等学校“十三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精神,全面提升会计专业在校本科生的专业技能而举办的一项重要学科竞赛。(黄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