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2017届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8 14:54:44 浏览:
 

4月17日,机电学院在金花校区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2017届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校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党委副书记魏哲、院长助理苏晓磊、机械系原系主任樊维发,以及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等师生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工业设计系学科带头人张阿维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致辞,他指出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开放是工业设计学科的一种实力展现,也是促进我校研究生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途径。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提高了毕业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对本次作品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期望各位毕业生继续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张小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各位导师和同学们创作出的优秀作品表示感谢,并祝愿即将毕业的学子鹏程万里,越来越好。蔡富田同学作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他表达了对全体老师的感谢,作为当代青年,深知自己身上的重任,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此次作品展将是他们创作历程中一个重要的成长印记,他们一定会以此为新的动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最后,张阿维宣布了2017届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本次作品展的主题为发·现,参展作品不仅展现了毕业生的发现精神,也是他们三年学习生活求学问道、磨砺深造的骄人之获,无论从构思还是细节上无不体现毕业学子日臻成熟的设计把控力,从作品概念创意到实体产品的线条勾勒,再至实物模型的工艺材料选择以及色彩的灵活运用都反映了他们对设计创新的专业解读。

本次作品展将持续至4月21日。作品展内容包括2017届工业设计系工业设计、工业设计工程专业50余名硕士毕业生的作品,涵盖了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包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方向。(高小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