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高岭校长关于《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报告内容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27 14:17:35 浏览:
 

2017年3月24日,纺织与材料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高岭校长关于《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报告内容,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孙润军、副院长王进美、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副院长刘呈坤及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纺织与材料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阚佩主持。

会议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认真学习高岭校长关于《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报告内容,二是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按照高校长提出的四个“三”要求,及时调整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尽快制定试点学院工作方案。

首先,阚佩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高岭校长关于《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报告内容:高校长对“两会”精神的传达解读及体会,从学科布局角度,放眼未来,做强纺织,做亮服装,做实与纺织服装相关其他学科,对学校2017年工作的想法和学校经费使用计划,以及高校长对各学院提出的四个“三”要求,即学院应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探寻三个研究领域方向,组建三个科研团队,采取三项重大改革措施,从而实现学院三项重要突破。

阚佩指出学院应当结合高校长的讲话,对照学院的工作计划、追赶超越方案、干部工作状况,特别是精神状态、工作方式,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针对学校考核方式的变化及时调整今年的工作计划;二是结合高校长提出的四个“三”要求,尽快调整学院追赶超越方案,尽快制定学院试点工作方案;三是对领导班子及每位领导干部的要求,即要有大局意识、要有核心意识、要有纪律意识,要瞄准关键指标,围绕核心工作。

接着,副院长孙润军围绕2017年的“亮点”工作计划做了说明,特别是关于国家进步奖的申报、省级虚拟中心的申报、四主体一联合工程中心的申报、伟志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设、学术团队的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文章、基金的突破和国际合作交流的加深等。

最后,阚佩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亮点”工作上下功夫,要瞄准关键指标,围绕核心工作,做到“创新引领发展,实干赢得超越”,使学院整体工作在“追赶超越”中不断登上新的台阶。(付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