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明理大讲堂”之“随机与金融”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1 10:21:34 浏览:
 

11月29日下午,理学院“明理大讲堂”系列报告会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5教室成功举办。理学院院长薛红教授应邀做了题为《随机与金融》的学术报告。2015级和2016级金融工程专业、统计学专业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戴新主持。

会上,薛红教授追溯了金融学的起源,从基础学科数学和金融学的关系入手,讲解了金融学的发展和现状,并就数学在金融学的运用进行了深入分析,用贴近生活的实例说明了金融工程和统计学在生活学习中的运用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还就两个专业以后的研究方向做了说明。他生动形象的描述了随机与金融的奇妙联系,将同学们带入了色彩斑斓的数学世界,赢得阵阵掌声。

薛红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贴近生活,开阔了学生的视界,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