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五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1 09:58:27 浏览:
 

2016年11月3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浅谈科学研究中的数学方法”主题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召开。报告会由环化学院院长狄育慧教授主讲,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14、15、16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主持。

狄育慧教授首先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及该专业在我校的发展历程。随后,狄育慧介绍了在面临当今世界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形势下,建环专业如何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报告主要围绕目前小区热水供应系统方案在选择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主观随意性和模糊性问题,以一种新的确定方法,即打破传统的单因素选择模式,将层次分析法和灰色关联法耦合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多因素问题,并结合某小区热水供应系统多方案优选的实际案例,为热水供应系统多方案的优化选择问题提出了一套客观化的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了高等数学与专业基础课以及专业课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用数学的方法来解决科研中遇到的问题。

狄育慧,博士,三级教授,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科带头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土建学会热能动力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土建学会建筑能源委员会委员,机械工业协会环境科技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制冷学会理事,西安市制冷学会理事。曾获得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省级教学名师、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校第一届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西安工程大学课堂教学评比第一名等多项荣誉。主要研究方向:建筑热环境与节能、暖通空调节能技术。(贾天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