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博士有话说”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29 15:36:14 浏览:
 

11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博士有话说”在临潼校区B133精彩开讲,马贵梅博士做了题为“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讲座。辅导员吴昌敏以及300多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吴昌敏主持。

讲座开始,马老师用“大学生活与你们以前的学校生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才是最好的自己?为了美好的明天你准备好了吗?”几个问题启示大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培养高效的时间管理能力,并为之不懈努力。接着,她和大家分享了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求学经历和在深圳中兴通讯五年的工作经历,以此激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最后,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善于沟通表达,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锻炼提升自己;第二,树立目标,坚持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到无能为力,上帝就会为你开一扇窗”;第三, 学会与人相处,拥有宽广的胸怀,做到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在最美的年华做最好的自己!

“博士有话说”活动是管理学院针对2016级新生教育之“院长第一课”之后的系列教育内容之一,希望通过近距离的师生交流给与学生在适应、规划、成长、成才等方面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