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5-15 22:01:27 浏览:
 

5月13日,机电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邀请西安石油大学汉泽西教授作了关于“创新思维的培养及思考”的报告,机电学院研究生班主任金守峰、杨鹏程和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金守峰主持。

首先,汉泽西教授以自己曾任西安石油大学图书馆馆长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多读书,尤其是要在信息化的时代更多的阅读纸质的书籍,唯有这样才能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增长才识。随后,他指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需要不断地开阔国际视野,随时掌握国际中的一些“颠覆性技术”前沿,在扩大自己知识面的同时,抓准自己的科研方向。最后,汉泽西告诫同学们要热爱生活,他以严谨的态度讲述了恋爱观、学会记账和多进图书馆对于年轻人学习生活的重要性。汉泽西是西安石油大学教授,曾任石油高校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天然气仪器仪表专业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委员,曾获省部级教学科研奖4项。

汉泽西教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精神在报告会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他精彩的讲演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报告会,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去培养创造性思维,如何在信息化时代更好的学习生活。(通讯员:金守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