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2-29 18:07:42 浏览:
 

12月10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研究生导师毋涛副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做了题为“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学术讲座。

讲座上,毋老师首先讲述了传统产业的概念以及传统产业中存在的不足,接下来,毋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现代信息技术如何在企业中应用。他举例说明了现代信息技术在服装方面的一些应用,服装的裁剪,服装在生产流程中的每一道程序的识别等等,都无一不与现代信息技术有着密切的联系。最后毋老师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比如说城市交通问题,城市建筑智能化,云计算等方面说明了现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巨大影响以及它的重要性。

讲座中,毋老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他通过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事情给学生们以启示,使学生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也让学生们对现代信息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及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学生们去深入了解或者研究现代信息技术的兴趣。

\

【通讯员:吴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