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薪火 坚定前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3 09:29:52 浏览:
 

为帮助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了解工程大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情怀,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874名大一新生开展了“研读历史、感悟历史,传承薪火、坚定前行”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史馆的支持与帮助下,学院临潼校区全体新生利用为期两周的课余时间,分批赴临潼校区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校史馆王飞燕老师和义务讲解员热情接待了服装学院师生,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母校的校情校史和未来展望。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纺织科普馆、西部民族民间服饰馆、现代服饰馆,从写满我校发展历程的服饰展示到满墙悬挂的荣誉成果,同学们在解说和观看中仿佛与历史同行、与先辈共鸣。通过形形色色的展品,大家深刻感知学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历程,深刻领悟到学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深刻理解学校“秉承传统、再创辉煌”的理念。

参观结束后,服装学院2021级新同学纷纷表示作为工程大学子,将循先辈之足迹,求索进取,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秉承校训传承,为自己插上梦想的翅膀,脚踏实地的去做好每一件事,为母校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邢烜毓,审稿:张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