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引导月系列活动之“扬帆导航”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7:09 浏览: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解决陌生环境带来的迷茫与困惑,管理学院以C152智慧教室为主会场,B133、B135、B137为分会场,举办了2021级新生引导月系列活动之“扬帆导航”。管理学院18级辅导员张妍、20级辅导员陈钰娴以及21级辅导员姚壮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以心迎新”、“工程大经验贴”、“来自远方的祝福”、“老师寄语”、“击鼓传花”五个环节,首先由20级的学姐学长带领大家认识西安工程大学和管理学院,并采访了一些新生的大学“初体验”,了解了同学们对大学的憧憬。接着由18级会计专业殷畅、18级人力专业毛梦环、19级人力专业张晶晶以及班助代表杨骁四位学姐学长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为同学们未来的规划做了指引。在“来自远方的祝福”环节,家长们为同学们送来了殷殷期盼,鼓励同学们迎接挑战,追逐梦想。21级辅导员姚壮也向新生们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会先做人再做事,要正三观、严律己、守底线;二是把握个性与共性、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学会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三是要明确大学的主责主业,提前规划,度过一个充实无憾的大学生活。最后通过击鼓传花有奖问答的小游戏,让大家了解了更多关于西安工程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小知识,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联系。

至此“扬帆导航”活动圆满落幕,但是管院学子逐梦的路程才刚刚起航。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们将过去封存,带着新的理想,在西安工程大学这个舞台上扬帆起航,我们必将不断向前,铸就辉煌!

此次“扬帆导航”活动正值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同学观看并为我校参演开幕式的同学们加油喝彩。(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