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4:26 浏览:
 

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部分教师和38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杨永革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的精神,通报了学院在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为了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总支认真研究,对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置进行了合理优化,由原来的研一、研二、研三党支部优化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党支部,实现了由年级横向设置向学科专业纵向设置的转变。她宣布了学院党总支“关于孙建荣、刘婷婷两位教师分别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决定”。并对新设立的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充分落实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引导和激发党员引领示范效应,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希望广大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能够不忘初心,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行动力,始终坚守“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基本要求,做一名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共产党员!

随后,新成立的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大会,通过自荐、民主选举、学院党总支任命的方式产生了新的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撰稿:孙建荣 审核:杨永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