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1 17:26:33 浏览:
 

2021年9月10日中午,人文学院于人文楼模拟法庭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人文学院院长助理王伟、研究生秘书李科平、研究生辅导员王德利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王德利主持。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第一课,是加强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人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特别加强了校规校纪、授位条例、培养环节的了解与学习。首先,王伟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的科研工作基本要求》,以帮助同学们明确科研目标、提高科研素养、加强学术规范。随后,李科平主要就研究生学籍管理、硕士学位论文要求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脚踏实地,做好学业规划。最后,王德利主要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工作,针对研究生综合测评办法、奖助体系、日常管理制度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嘱咐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自觉遵守并配合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规定。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入学第一课。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校规校纪、明确学术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有着重要意义。(撰稿:王德利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