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召开“争做有为青年,讲好党史故事”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2 16:12:37 浏览: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6月21日,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在三号宿舍楼党建工作站召开“争做有为青年,讲好党史故事”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昌敏主持,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生活会。

会议伊始,吴昌敏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以及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动员讲话要点。接着,吴昌敏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带领党员重温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其中重点讲述了以“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敢于胜利、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为主要内容的“长征精神”,并指出“长征精神”代表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前期党史学习心得,围绕“争做有为青年,讲好党史故事”深入开展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将党史和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端正学习态度,加强理论学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奋斗路。

最后,吴昌敏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我们应该做到研读党史,领悟党史,以史为鉴,通过勤照镜子、对照尺子,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进模范形象。同时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撰稿:王志刚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