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成功举办“学党史唱红歌,永远跟党走”歌唱比赛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9 15:51:38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成一百周年,纺织学院于2021年6月18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党史唱红歌,永远跟党走”主题红歌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团总支书记付成程、2019级辅导员苏娜和纺织学院全体20级、部分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郭西平进行了致辞,她简要阐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发展始终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弘扬好我校办学和独立建校以来所积累的深厚底蕴,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学校和国家而努力奋斗。随后,20级各班级分别以饱满的热情和各具特色的方式演唱了必选曲目《西安工程大学校歌》和自选曲目《不忘初心》、《国家》、《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演唱高潮迭起,使得观众们热情高涨。中场休息时由张倩同学演讲《百年华诞青年歌,红色经典永流传》,结束时由薛广超同学演讲《建党百年,砥砺前行》。富有激情的演唱结束之后,评委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获奖者,还评选出“最佳指挥”奖,以及“最佳演讲”奖。最后,由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进行点评讲话,称赞了同学们在歌声中抒发出的爱国爱校情怀,希望大家能将在本次活动中展现的热情与激情融入到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充实提高自我,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此次红歌会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红色教育大课,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学生通过红歌合唱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昂扬斗志。(撰稿:付成程 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