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运动陪伴成长 阳光与我同行”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1:25 浏览:
 

2021年寒假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运动陪伴成长 阳光与我同行”主题活动,通过指导学生科学锻炼,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倡导“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导师团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今年恰逢“十四运”在陕西举办,我校也将承担部分项目的竞赛任务,学院团总支在寒假期间向全体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动员全体学生坚持体育锻炼,做一名自我监督的“运动员”。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出“运动处方”,指导学生科学参与运动,广大学生反响热烈,并自觉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804班杨喜年同学家住甘肃省定西市,今年寒假最低气温达到-15°,他表示,经常性的参与锻炼让自己对运动“上瘾”,即便天气再冷,也会去篮球场打篮球,并且带动身边朋友一齐去打球,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他们参与运动的热情。

机械电子工程1802班张万祥同学寒假期间天天坚持跳绳,整个假期瘦了近20斤,放假时候还是一个身材臃肿的“小胖子”,通过坚持不懈的锻炼,开学时身材已恢复到刚上大学时的状态,精气神也有了很大的改观。

“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鹏如是说。(撰稿:刘鹏 审稿:王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