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返校研究生防疫和复学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5-25 15:19:58 浏览:
 

为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返校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学院返校研究生返校之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24日晚8点,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管研究生副院长陈金广、党委副书记周波、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及42名返校研究生参会,会议由程帅主持。

首先,程帅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研究生返校后的有关管理规定,对返校后的宿舍消杀、晨午检测温、科研安排、定点用餐、请销假制度、定位打卡等重点工作依次做了详细解读。此外,她还重点强调了返校后学院实行的导师负责制和班级层级管理的双线防控网格体系,通过构建网格化管理制度,实时跟进了解研究生动态。她要求全体研究生干部、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增强管理服务意识,切实协助导师和辅导员做好研究生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雅慧重点强调了返校同学应强化法律法规和纪律意识,主动学习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严格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各项管理,真实汇报各类信息,并叮嘱同学们在校做好各类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此外,她还要求同学们要注重自己的科研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学习和科研效率。

陈金广对同学们主动申请返校进行学习研究表示肯定,对三个年级研究生当前的教学和科研学习任务做了重点安排,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导师的要求做好相关的理论研究工作、充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为之后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波就同学们返校后学校的管理模式、疫情防控措施、晨午检测温、请假制度等做了详尽说明,并表达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同时要求大家返校后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到健康生活,学有所获。

学生负责人赵普凡对返校前期所有同学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针对返校后的防疫工作提出“地不分南北,研不分一二”的原则激励大家,最后与负责各导师组的晨午检负责人就晨午检工作进行了沟通。

据悉,学院在学生返校后将通过不同层次的会议和信息渠道,依靠研究生导师和学生教育管理体系两条线向研究生提出要求,认真落实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平稳有序开展。此次会议的召开,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使返校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有关要求,为后续研究生在校内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效保障。(撰稿:程帅 审稿:王雅慧 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