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第二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线上第二讲开讲:担当是最美的时代音符

信息来源:【城市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10 15:43:4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党员的担当精神,2020年4月9日晚19时,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第二期“红色文化学习班”举行线上第二讲。参加学习班第二讲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辅导员王春元以及第二期学习班全体学员。

首先,学员们进行了视频观摩学习,学习视频以“大党担当——各级党组织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医者担当——医护人员张静静,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平凡者的担当——人民群众,各行各业,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为主要内容。

视频观摩学习结束后,杨友谊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担当是最美的时代音符》的微党课。党课通过抗疫面前的国之担当与党之担当、医者担当、平凡者的担当三个层次,向学员们阐释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所表现出的团结与奉献、勇敢与担当。

最后,杨友谊在总结中指出作为“红色文化学习班”的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要深刻领悟红色文化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撰稿:王春元 审核:杨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