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自查整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6 16:22:26 浏览:
 

4月6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自查整改工作会议。根据《关于制定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工程大疫控组发〔2020〕20 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新媒体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针对此前和以后的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汇报,对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学生工作组、教工工作组、教学工作组、综合保障组及各系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个工作组针对此前在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沉着应对,在精准摸底排查、开学复课准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疫情和舆情要放到第一位置!目前疫情蔓延扩散的潜在风险仍然存在,开学复课工作要求高、防控难度大,稳定是第一位的!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底线,为学校开学复课做好万全准备。二要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和返校开学的教学衔接计划。要严把教学质量关,提高师德师风。三要全院教职工必须按照学校校园出入管理规定要求,自觉遵守外出审批制度。老师的身体健康、个人防护和全院息息相关!要扎实配合学校开展应急演练,让每一名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的教职员工都熟练掌握开学疫情防控的工作流程,做实、做细学生在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的推演。要严格对照《自查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15个方面、55个专项方案,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和自我整改。每一个环节的防控措施都要有精细化的流程图,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完善教育舆情监测、研判、预警和处置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信息发布、解读等工作,及时稳妥处置舆情突发事件,营造良好氛围。

院长马冬最后在会议中指出:“作为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不可预知情况的准备!”“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能想到的都想到,把能做到的都做到!”(撰稿:付向明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