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国家悼念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4 14:01:48 浏览:
 

4月4日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的哀鸣响彻华夏全域,国家性质悼念活动正式启礼。国旗半降,汽笛嘶鸣,全国同胞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与所有遇难同胞。国哀之际,新媒体艺术学院的学子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烈士与同胞们的哀默。

新冠肺炎疫情的伤痛,使得2020年4月4日的清明节与往年相比,有着更为深沉而特殊的意义。新媒体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也密切关注并用自己的方式亲身参与了此次祭奠活动。因疫情防控形式仍处于收尾阶段,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在学院团总支的统一筹划组织下,采取时下流行的“云端祭奠”等互联网手段,进行居家缅怀。并且,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纷纷通过微博、微信、QQ的各种形式,用文字、图片、绘画、视频等方式抒发自己的哀思之情,缅怀悼念英雄烈士与患难的同胞。

死亡不是真正的逝去,遗忘才是永恒的消亡。新媒学子在深切悼念此次在疫情中不幸遇难同胞的同时,更应秉承英雄烈士们的“战疫遗志”,将其化作奋发向前的精神动力,铭记此刻初心,将哀思化作未来的美好祈愿。遥祝英灵,愿国安宁!(撰稿:杨欣仪 审稿: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