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逝者,致敬英雄——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4 16:51:47 浏览:
 

国旗半垂,汽笛长鸣,举国同哀。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举国上下开展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全国性哀悼活动。计算机科学学院也组织全体师生以关注收看全国哀悼活动直播、居家默哀的形式向逝去的生命致哀、向奋战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敬。

上午10时整,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响彻神州,3分钟,180秒,此刻哀思和敬意充满心间。这次全国性哀悼活动是共和国历史上首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启动的全国性哀悼,是国家和民族对生命的最高敬意,也是战“疫”必胜信心力量的最强汇集。

短短的3分钟默哀,学院全体师生精神上无不深受洗礼,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战“疫”成绩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看似平淡实际安康的美好生活,更加懂得了努力奋斗与不负韶华的深刻意义。从最高日增万余确诊到如今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我们要向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这些烈士的名字将永远闪亮。疫情并未远去,举国祭奠是为了更好前行,是为了责任担当,也是凝聚民族力量的一场动员。广大师生从内心发出这样共同的声音:今天国家以最高的规格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这是对逝者的的深切缅怀、是对生命的无限敬佑、也是对英雄们的最高敬意。悼念寄托的是哀思,但更激励着我们要更好地前行。当前,战“疫”仍在继续,作为教师,应该时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工作,积极应对并克服疫情对教书育人过程的影响,确保立德树人的实际效果;作为学生,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刻苦学习、奋发图强,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担当。(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 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