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思政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14:12:41 浏览:
 

4月2日晚,理学院举办“万众一心战胜疫情”思政专题讲座,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闫仕杰副教授通过知到APP平台作“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专题讲座。理学院2017级、2018级年级辅导员、各班班委共197人参加。

讲座上,闫仕杰从历史维度、价值维度、道德维度以及法律维度等四个维度出发,分享了我国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讲述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最美的逆行者”;指出了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告诉大学生群体应担当历史使命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与选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最后,闫仕杰教导同学们要不信谣、不传谣,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抗“疫”积极贡献;他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消息!这信心来自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坚韧性以及人民的凝聚力。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民族、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疫情当做学习、历练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自强不息、舍己为人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负重而前行,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撰稿:高丽君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