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组织生活“线上过”——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7 15:15:40 浏览: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疫情当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同时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不停顿,3月23日至3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陆续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院16个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近230位师生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3月2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委(扩大)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就各党支部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之后,各党支部通过QQ、微信、腾讯会议等形式,采用线下自学、线上集中学相结合,组织师生党员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讲话精神等进行认真学习,并线上交流分享,同时对学院党委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进行研讨及意见建议收集,并制定本支部工作计划。会上,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享交流体会,同时教工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等业务工作相结合,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网络教学工作进行讨论、分享网络教学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应做应为展开讨论。整个线上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员都能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及疫情防控以来的学习心得、收获与感悟进行了分享,收到了良好效果。

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线上组织生活会,既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也确保了“三会一课”制度的严格落实,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