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力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化工系党支部“非常时刻,最走心的一句话或一件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1 15:08:52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有关工作安排,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不停顿。2020年3月31日上午化工系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开展了以“非常时刻,最走心的一句话或一件事”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杜燕萍主持会议。

化工系党支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利用学习强国、微信、QQ,积极发动并组织党员同志们自学系列会议精神。此次视频会上,所有与会党员都分享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感悟。副书记刘斌同志主要分享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战“疫”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拿出硬核产品,才能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身健康,以后的我们的科研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发展需求。杨敏鸽同志说,面对全球疫情,各国人民命运相连,休戚与共,必须在抗疫合作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协力汇聚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服从党的指挥,遵守学校各项要求,居家隔离,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不给国家的防疫工作添乱。李红同志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特殊时期更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国家强大的统一指挥、全国一盘棋的调控能力;并提出非常时期收获颇多,以后教学中也要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更新教学方式。解凤霞同志提出,我国将这个疫情控制住,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群众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无数义无反顾冲到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的伟大奉献,一个个平凡的人,打赢了一场不平凡的战争,更加证明了我们要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年轻博士惠昱辰同志提出这场战“疫”是一场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抗“疫”的人民战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左维同志提出教书育人更重要的是育人,我们要深思教育的本质,把困难当挑战,借此机会引导学生以英雄、先进为榜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奋发有为、勇担使命。

最后支部书记杜燕萍总结发言,她说通过大家分享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她深刻的感受到每位党员身上强烈的爱国情、报国志及立足本职工作,坚定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前段时间的党中央号召捐款时,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包括刚刚荣休党员、预备党员、组织关系还未正式转入的新进博士,全都踊跃捐款,有些同志表示,组织如有需要,随时站出来,表现出支部党员该有的担当。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个别高校已准备复学,但我们仍然不能麻痹大意,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复学做好一切准备。党员同志们要继续紧密团结,凝聚力量,服从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线上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有序推进化工专业工程认证、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化工系党支部今后将继续稳步推进学习常态化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支持;各位老师在教学中要深入思考课程思政、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引入学科前沿热点与新技术等问题,要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中筑起坚强战斗堡垒,助力防控,共克时艰。(撰稿:刘宏臣 赵婧 审稿:李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