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论文写作与就业指导线上报告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1 10:51:38 浏览:
 

3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论文写作与就业指导线上报告会,邀请了校图书馆馆员尹伊秋、招生就业工作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佳,分别作了题为“文科毕业论文写作中,如何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与“疫情下就业形势影响及应对策略”的报告。2016级辅导员吴昌敏与学院2020届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报告。

报告开始,尹老师表示如何在家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成为毕业生热点关注的话题之一。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尹老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用生动形象的PPT,向同学们讲解了有效检索和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技巧。报告从人文社科毕业论文与文献资源利用的关系;如何检索利用电子信息资源进行论文写作;如何撰写符合规范的本科学士学位论文;联系我们-论文写作辅导与资料查询帮助四个方面展开。着重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写作。

接着,刘佳通过大量的数据,就近年来全国毕业生人数及就业形势、疫情下就业形势进行了直观且详细的分析,为毕业生推荐了很多就业平台和网站,供大家参考。刘老师针对网络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应对策略,并结合具体案例,为毕业生讲述了用人单位招聘流程、投递简历技巧等。刘老师在报告中提醒同学们,今年毕业生的增加、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缩减招聘计划导致职位竞争加剧,毕业生们应该调整心态,把握机会,认清形势、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好好利用疫情宅家的时间努力做好求职前的准备,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就业求职工作中,同时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也全天为大家提供线上指导和解答。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认可。毕业生表示此次收获很大,对进一步做好毕业论文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为未就业同学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高了大家就业的积极性。(撰稿:吴昌敏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