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1 11:27:37 浏览:
 

2020年3月31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材料工程学院21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就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副校长戴鸿,全体学院班子成员、就业工作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主持。

首先,副书记刘畅传达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并通报了学院目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分析了疫情期间学生就业特点和已经开展的就业工作。接着,张茂林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将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湖北籍学生就业情况,并安排班子成员分组牵头,保证“多对一”帮扶,帮助这些学生实现全部就业。随后院长贺辛亥提出了当前“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思路,要求各教研室积极参与,发动专业教师力量,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就业特点开展全面就业帮扶工作。副院长苏晓磊和付翀针对学生毕业生考研情况进行了梳理,对考研成绩不突出的同学提出具体落实方案。

最后,副校长戴鸿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要求全院教师都应该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稳就业作为国计民生的大事来抓,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全员动员,调动学院一切资源,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第二鼓励学院在往届学生就业单位中积极扩展就业岗位,为毕业学生提供就业机会;第三,做好开学后的线下就业工作准备,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要求,研判了就业形势,凝聚了工作合力,为下一步开展就业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确保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撰稿:燕阳天 刘畅 审稿: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