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工程大纺织学院学子助力疫情防控(二)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08 10:56:39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部致信全国大学生一封信中,提出希望广大同学们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干部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落实学校相关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吴羿霖纺织工程专业1903班组织委员,共青团员,家住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在得知街道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后,作为共青团员毅然选择了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成为该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了居民的安全,他每日清晨,在小区口的疫情防控点阻挡外来车辆和探亲大军,为每天要站岗的社区工作者做好准备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

田旭纺织工程专业1903班班长共青团员,家住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杨斜镇月亮湾村。作为团员的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负责守村口,严查出入人员、车辆,对外来人员实施劝返,对外出回村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村委会。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时刻谨记,在党和团的号召下,作为一名团员,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同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张旭,2016级轻化一班学生,中共党员,班级班长,他在当地派出所当志愿者,每天进行周围小区人员梳理和排查登记,并梳理返乡人员和发烧发热人员。这次志愿者活动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在疫情面前,党员就应该站在前,用实际行动履行当初的承诺:为人民服务,他会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当成自己的一次磨练,努力做好志愿者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孙昭玲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家住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镇蓝凤小区。身为中共党员,她毅然加入了家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组中,成为该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小区中协助其他志愿者一起挂横幅,分发宣传册,在小区门口量体温,检查小区人员出入情况。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以最快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容不得有丝毫犹疑、丝毫侥幸。同时,我们也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用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最大范围的全民动员,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万姝姝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家住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得知家乡湖南省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较为严重省份后,她主动报名了所在小区的志愿者服务。在该段时间内,协助社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负责社区旁边农贸市场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农贸市场是人员流动较为密集的地点,近期市场按照街道办要求,缩短营业时间、控制市场内农产品种类,并且严格检查进出市场人员的身体状况。另外,在众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以及形式多样的宣传下,附近居民均能按要求减少外出、必要的外出时均做到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查。

杨雯静纺织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她的家乡陕西省洛川县槐柏镇底楼村是五个村庄的的必经之地,全村近300户,人口较为密集、流动性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她义不容辞地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一线工作中来。每日,她随村里的工作人员前往村口值守,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询问,积极为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努力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紧要的关头,每个人多一点自律和担当,病毒传播就无隙可乘,人人安康就多一分保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没有畏缩,他们心系祖国,不求回报,勇于面对疫情。病毒无情人有情,战“疫”时刻看担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终将取得控阻疫情的最终胜利!(撰稿:付成程 审稿:胡小进 郭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