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三全育人导师团”举行开团仪式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31 12:28:15 浏览:
 

根据工作安排,2019年12月30日中午,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三全育人导师团”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行了开团仪式。导师团执行团长、理学院物理系系主任苏耀恒,导师团导师王秋萍、伍刚、严祥安、郝红娟,16-19级物理专业和光电专业257名同学参加。仪式由院学工办主任、导师团秘书文毅主持。

文毅介绍了导师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导师团工作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进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执行团长苏耀恒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物理系工作,从强化思想认识、科学组建团队、统筹推进落实、分类教育引导等方面做了2019-2020学年工作计划解读,着重就学业指导、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指导、就业指导等方面做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导师团的框架内,进一步抓住在校学习的宝贵机会,夯实基础、持续学习,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共同提高,不负青春。

本学期,理学院各导师团积极贯彻校院两级工作部署,分别开展了专业解读、师生座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建团说明会、组建导师团QQ群等工作,12月份,学院6个导师团相继举行了开团仪式,下一步将按照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工作,真正把工作落实落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撰稿:文毅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