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30 16:22:50 浏览:
 

按照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安排和应用物理专业导师团工作计划,为进一步帮助学生认识自身的性格特点和能力,明确发展目标。12月27日下午,专业物理导师团校外导师、智联招聘测评事业部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曹力为物理专业学生做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杨森,应用物理学导师团团长、物理系系主任苏耀恒,2019级辅导员田宇飞及2019级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上,曹力结合个人发展经历及参与的大型国有企业现场招聘面试情况,向同学们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通过大量的面试场景介绍,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树立职业发展目标,打好专业知识基础,积极参加实践锻炼,养成乐观向上的性格。他建议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组织、策划、沟通、协调等综合能力,同时也要结合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竞赛,考取专业相关资质证书,为个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最后,曹力从大学生活解读(智商提升)、社会发展解读(情商提升)、个人风采展示、创业能力培养、职业素质养成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大学四年职业能力培养课程方案,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不断提高。

本次讲座是导师团工作的一项具体内容,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职业发展指导。通过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职业生涯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撰稿:田宇飞 审核: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