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控制系“三全育人”导师团 开团仪式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7 15:45:49 浏览:
 

2019年12月26日中午,电子信息学院在教学楼B座135室召开了2019级控制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团仪式。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导师团团长景军锋,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导师团导师武桐、张宏伟、陈丹亚、陈小改、王敏、卢嫚、苏泽斌及2019级自动化专业1-2班、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1-2班、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1班全体学生,共计170余人参加仪式,开团仪式由导师团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主持。

景军锋在介绍导师团的背景时说,“三全育人”导师团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抓手。学校为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科研人员、管理服务人员、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知名校友、社会力量等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推动“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他在讲话时要求,导师团全体导师要立足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立足我院的教育实际,充分认识到“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落到实处见实效。

导师团导师、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从四个方面做了发言。他说,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学涯和生涯,树立远大的抱负和崇高的理想;学生要脚踏实地做事,诚诚恳恳做人,为人处世一定要诚信;同学和友谊来之不易,要学会与人相处,对待同学、舍友要友善;大学是一个广阔的舞台,各位同学一定要在导师的带领下,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最后他说,作为导师团的导师,自己会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同学能主动联系、主动沟通,并公布了自己的办公室位置。

导师团导师张宏伟博士在发言时,旁征博引,以渊博的学识,结合实际案例向全体学生描述了大学的美好生活。他结合我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对学生生活学习、做人做事作了指导,希望同学们深刻践行校训精神,过好大学生活,走好人生路。

接下来,赵立涛向全体与会学生具体介绍了导师团和每名导师的情况。2019级控制系导师团共有学生163人,涵盖3个专业,以李鹏飞副校长为导师团名誉团长,来自我校教学、管理、实验岗位的13名老师为导师团成员构成,将坚定落实《西安工程大学“三全育人导师团”实施办法》,继续推动“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落实落地。2019级控制系导师团开团仪式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下一步将按照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工作。

至此,电子信息学院12个导师团全部完成开团仪式,并陆续开展各项活动。开团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做好导师团的各项工作,引导全体学生不忘报国初心、践行复兴使命,努力学习、踏实做事、诚恳为人,为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赵立涛 审稿: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