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10 15:04:26 浏览:
 

12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22-8楼226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启动会,副校长殷永建、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学院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导师团团长、副团长及秘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会计专业导师团1团团长徐焕章主持。

首先,校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导师团团长殷永建副校长为本次“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启动会致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体现了对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导师团”的提出不仅是落实中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我校自身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担当,全面统筹,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见常态出实效。

会上,会计专业导师团2团团长王保忠副院长从组织领导、人员构成、聘任条件、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及考核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部署情况;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介绍了我院“三全育人导师团”下设7个导师团的组成情况。各导师团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行政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导师团团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从高校办学生态的角度指出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的趋势是学院办大学,在此背景下高校不仅要追求学术自由、学科差异性,更应该充分挖掘育人要素,把学科教育的目标最终落脚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导师团副团长马贵梅结合校内外育人资源、学生成长规律和阶段性特征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其导师团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随后,院长李艳向各导师团团长、副团长颁发聘书,并作总结讲话。她分享了自身对“三全育人导师团”的理解,指出其出发点是培养人,中心在“育”,重心在“全”,根本在“团”;她表示“三全育人导师团”是我校育人工作“新瓶装好酒”的创新模式,加强了育人要素之间的联系,丰富了教师教书育人的内涵,有机整合了分散的不系统的育人实践,推动了育人工作有备、有序、有力开展。并对各导师团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对“三全育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第二要抓好工作落实,构建多方协同育人新格局;第三要强化工作合力,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徐焕章强调各导师团要尽快召开与学生的见面会,宣传解释“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工作机制,按照工作计划开展各项活动。希望各导师团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同向用力、同频共振,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宣告管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启动会圆满结束。

会后,在场与会代表合影留念。(撰稿:姚壮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