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之声陕西广播剧研创中心” 在新媒体艺术学院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1-28 17:22:58 浏览:
 

2019年11月26日下午,“丝路之声陕西广播剧研创中心”签约及揭牌成立仪式在新媒体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马冬、党委书记左志峰、副院长丛红艳、陕西征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总经理汪红娟,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现场。

该中心由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陕西征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旨在联合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与文化企业力量相结合,积极创作优秀的广播音频文艺作品,开展广播剧创作研究,坚定文化自信,提升陕西文化软实力,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该中心的建立也是新媒体艺术学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高校思政教育与学生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相结合的积极成果。当天,双方就广播剧创作的现状和未来前景进行了积极热烈的探讨,对中心今后的合作与发展均表示出了极大信心和热情。马冬院长和汪红娟总经理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左志峰书记和杨斌董事长为中心揭牌。

广播剧具有周期短、见效快、传播便捷等特点,目前是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的艺术门类,但比起电影、电视剧等其他艺术样式,国内广播剧的创作数量非常有限,人才培养十分匮乏。该中心作为校企合作的专业广播剧研究创作中心在西北乃至全国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创作生产优秀的广播剧作品,中心将积极推动广播剧行业的快速发展,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升陕西广播剧创作水平从而扩大其在全国广播剧行业的影响力,进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与互助合作。

作为中心成立的前期成果,由新媒体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师生担任编剧、部分学生参与配音的八集广播连续剧《最后一公里》11月 20日到28日已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播出。该剧根据陕西各地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真实事迹改编,主要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党员干部扎根农村,攻坚克难,带领群众走出贫穷、全面开启小康社会建设的感人故事。(撰稿:姒晓霞 审核:左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