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礼仪大赛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26 15:13:32 浏览:
 

11月21日,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人文学院主办,校学生会、大学生礼仪协会承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杨扬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等,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王晓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大学生既是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传承者,又是体现时代进步要求、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加到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各种文明礼仪的宣传活动和实践活动中来。

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我展示;第二环节为现场问答;第三环节为情景剧表演。选手们端庄的仪态、礼貌的用语以及团队间的协调合作,默契配合多角度展现了自身的礼仪水平和综合能力,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并学习了相关的礼仪知识。

比赛结束后,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杨扬针对本次大赛各环节参赛选手的礼仪动作规范、礼仪知识点、台风等进行了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张家豪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周慧获得二等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晓彤、新媒体艺术学院孙佳玲、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亭雅获得三等奖;新媒体艺术学院巨强、电子信息学院周雪阳获得最佳人气奖,机电工程学院吴杰宝、机电工程学院邢泽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京玉获得最佳魅力奖,管理学院马静、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郭颖秀、计算机科学学院陈雨琪、新媒体艺术学院徐佳妮获得最佳活力奖;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组成的“醉江南”小组荣获优秀团体奖。

本次大赛旨在帮助当代大学生“学礼、知礼、行礼、用礼”。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能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做到谈吐文雅、举止大方、彬彬有礼。此次大赛使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得到了提升,也让学生的礼仪修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撰稿:刘杨扬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