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庆祝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建校四十周年民族音乐会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9 16:32:34 浏览:
 

四十载风雨沧桑,弘歌不辍;几代人躬耕树蕙,铸就辉煌。为庆祝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人文学院于2018年10月15日晚7:00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唱响文化自信”民族音乐会。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院党委书记徐利兰、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院长助理孙迪、文学艺术系副主任胡根红、汉语国际教育系老师何文、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业教学中心刘振利、大学英语二部副主任石发德、大学英语二部老师杜国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晓惠、副科级辅导员王德利、团总支书记刘杨扬出席了本次活动。陕煤集团府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学峰、陕煤集团彬长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王福怀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场音乐会。

一曲热情洋溢的民乐合奏《喜洋洋》正式拉开了本次民族音乐会的帷幕。刘杨扬、汉语言1601班储昭严等师生合奏的《春江花月夜》、《茉莉花》、《苏堤漫步》曲调优雅、委婉清丽,带领在场师生共同领略了民族音乐的魅力;琵琶独奏《诉》宛如阳春白雪,令观众神迷心醉;由2009-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各级代表朗诵合唱的《幽兰操》,以读和唱的方式展示了传统文化中的君子之行,各级代表的深情朗诵更加展示了我校莘莘学子对于母校的眷恋和祝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丝竹管弦、宫商角徵羽相得益彰的演奏下,行云流水的书法和茶艺表演更加让人领略到民族文化的精妙绝伦。最后何文、石发德、刘振利、杜国香、英语1701班胡旭等师生合作的庆祝建校四十周年的诗歌朗诵《砥砺辉煌铸百年》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此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民乐合奏、器乐独奏、诗歌朗诵、书法和茶艺表演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场音乐会缓缓落下帷幕。

栉风沐雨绘锦绣,春华秋实铸辉煌。本场民族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人文学子奋发昂扬、憧憬未来的精神面貌,也彰显了人文学子的风采与活力。同时为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庆典奏响乐章,送上人文师生对西安工程大学四十周年华诞的诚挚祝福。(撰稿:刘杨扬 审稿:徐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