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情系塔里木,友谊长存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26 17:56:29 浏览:
 

一、“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开团仪式

7月17日上午10时许,援疆团队员集合在西域文化馆门口准备参加开团仪式活动,活动由邱夷平教授主持。邱老师一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引起了阵阵掌声,并对第八届援疆团寄予了厚望。

二、留念塔克拉玛干

上午12点,邱夷平教授带领着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去塔克拉玛干沙漠影视基地进行参观。此行援疆团带队老师宋红和小组成员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合影留念,并让西安工程大学的援疆旗帜高高飘扬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上空。

三、“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专家高端论坛

会议中,首先由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师长田玉成先生进行了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援疆实践团已历八期,八年如一日,以邱教授为主的专家团队坚持的专业援疆活动比盛夏的大漠更有温度,一届又一届的参与者坚守着内心的“执拗”,利用专业优势帮助新疆行业转型升级,对历届援疆师生表示感谢并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四、情系塔大,友谊长存

塔里木大学将要成立纺织学院,并向援疆团成员发了一张白纸让大家写下对塔里木大学创办纺织学院的相关意见。西安工程大学援疆团成员首先诚恳邀请塔里木大学师生金秋十月来古城西安参加我校办学106周年,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庆典。关于创办纺织学院,援疆团成员建议应该充分利用新疆的长绒棉资源,做好产学研结合工作,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团队成员的校庆邀请和相关建议得到了塔大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龚䶮表示塔大今年是60年校庆,西纺是40年校庆,加起来是100,代表着两校友谊长存,百年好合。西安工程大学宋红老师在给塔大的回信中表示西安和新疆的友谊和交往源远流长,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思想战略的发源地,真诚的邀请塔里木大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来西安做客!(付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