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赴延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24 18:15:55 浏览:
 

7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赴延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在临潼校区人文楼人文学院模拟法庭教室举行。

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张勇,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慧、副部长杨建军、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纺织学院学工办主任赵勇进,新媒体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欣怡分别代表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我校省级大学生党建工作室、本次活动承办单位、暑期社会实践团和“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组出席了出征仪式。本次实践团带队教师、我校省级大学生党建工作室成员及50余名实践队队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郭西平主持。

仪式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庄重而又充满活力的旋律中开始。

首先,王晓先致辞。他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组织社会实践团队到革命圣地延安接受延安精神教育,探究梁家河“大学问”,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开启的红色追梦之旅。希望同学们通过实践了解革命历史、认识现实国情,为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树牢“四个自信”,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他预祝实践团全体成员平平安安出发、圆圆满满返回。

接着,张勇代表教务处致辞。他简要概述了我校教务处推动开展“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的背景和意义,指出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务处在推动我校2018年“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上做了很大的努力,相关项目负责人和带队教师更是付出了辛劳的汗水,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这次实践活动办好,通过实践提升项目内涵,进一步对申报项目进行完善,争取在省赛取得好的成绩。他预祝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赵勇进代表实践队、纺织学院学生科协副主席张领代表实践队队员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践担当,用“奋斗的青春”实现每个中国人的“中国梦”。他们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去基层实践,去体验无字之书,教他们坚持知行合一,行稳致远。他们承诺:以我之全身心,投入实践;以我之高素质,投入实践;以我之深刻体悟、努力践行,实现“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育人目标,用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向我校40周年校庆献礼,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赵勇进)

F8F0

128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