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1 16:39:59 浏览:
 

由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于6月8日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副科长冯翊,保卫处王建文,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婷婷,管理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张妍,计算机科学学院副书记周波、学工办主任赖斌、团总支书记朱瑾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以“师生共庆·献礼四十华诞,学子携手·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选手们自立题目,紧贴校园生活实际,以小见大,透过自身现实经历向大家诠释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为缓解比赛的紧张气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舞台剧《戒》,用最直观的表现形式传达了“无烟校园安全共建”的主题思想。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管理学院张林青同学的《共享平安,青春校园》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新媒体艺术学院耿瑞同学的《学会感恩你所拥有的安全》、计算机科学学院牛婷婷同学的《别让校园贷成为校园害》获得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布占奎同学的《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计算机科学学院张光辉的《拒绝欺凌,期待平安》、理学院刘娜的《平安于心,安全于行》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历时2周,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后有7 个学院的14名学生脱颖而出,在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两次演讲技巧培训后,参加当晚的决赛。

赛后由评委代表刘婷婷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在肯定选手们综合表现的同时也从内容、台风、演讲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她呼吁同学们都能成为校园好故事的讲述者、先进好思想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妙语连珠的点评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既锻炼了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也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让同学们从演讲中了解安全知识,时刻树立安全理念,领悟校园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并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尽份心做件事。(朱瑾 张鑫)

49C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