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届“法制杯”普法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7 12:13:22 浏览:
 

5月28日晚6:30,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届“法制杯”普法知识竞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人文学院主办,法律协会承办。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法律系主任金邦庆,法学系教授张宝亚以及各学院辅导员。

本次竞赛以“普及法律知识,共建法治社会”为主题,共分为“小试身手”、“沙里淘金”、“法驻我心”三个环节,分别以单选题、案例分析题、法庭模拟的形式考察选手的法律素养。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欣欣致开场词。她指出,举办普法知识竞赛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让学生懂得在必要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激发广大学生学法的兴趣和热情,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最后她预祝第七届“法制杯”普法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成功。在整场比赛的过程中,各学院参赛选手都表现出色,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应用技术学院获二等奖,人文学院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和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比赛最后,由金邦庆做总结。他肯定了各代表队的精彩表现,同时希望学生能够学以致用,以知识作伴,彰显蓬勃朝气;用法律护航,铸就精彩生活!

通过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广泛地普及了法律知识,积极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主体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律意识。以知识竞赛为载体,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刘杨扬)

32E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