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5 16:30:18 浏览:
 

5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阮怀堂,档案馆馆长高建会,人文学院法学系副教授、副主任金邦庆,党委研工部学生科科长冯涛,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助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朱海涛,校团委谢霈,校学生会主席陈友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六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共设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8支队伍分别就“大学生就业压力是否有利于成才”、“网络言论应该实名制还是匿名制”、“青少年性格养成靠外在因素还是自身因素”、“时代在发展人类越来越坚强还是越来越脆弱”展开激烈的辩论,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引人入胜。赛事最为精彩的便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引经据典,同时结合当下时事,唇枪舌战,问题犀利,引发场下观众掌声连连。四场辩论结束后,评委进行点评,他们在肯定选手在本届辩论赛中做出努力的同时,也都表示辩论赛不能仅仅停留在现场,更要将辩证思考的方法带入生活。

经过激烈的唇枪舌剑,最终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陈宇晴荣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张思婷,李淮豆,王康康,段清越,陈俊宇,杨迪,代聪获“优秀辩手”称号。(谢霈)

46B48

44479

3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