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巧音织梦 诵读经典”决赛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25 19:10:03 浏览:
 

为传承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超星杯“巧音织梦 诵读经典”——国学经典诵读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举办。副馆长谷秀洁、新媒体艺术学院傅异非老师、图书馆老师和学生读书会会长作为评委参加,3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参加决赛的8组选手是200多组初赛选手中的佼佼者。理学院向骁等同学以团队诵读方式演绎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大赛的序幕,表达出当代大学生热切期盼祖国繁荣富强的愿望和自信向上的精神。多才多艺的选手们有的以现场书法作序,有的以古筝、伴舞相衬。不论是服饰、背景、伴奏伴舞、举手投足,还是声情并茂的诵读,都是精雕细琢,体现出选手们较高的文学素养和深厚的文化功底。傅异非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翰博诵读的《报任安书》摘得冠军,袁硕晗的《世事常揖》和杨霁珍、池依洁的《无字碑歌》荣获二等奖,李靖的《将进酒》、杨洋的《烟之外+蒹葭》和齐琪格的《赤兔之死》荣获三等奖,向骁等同学的《少年中国说》和阮仕超的《芙蓉女儿诔》喜获优秀奖。决赛前三名作品将由图书馆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李晶)

合影留念

《报任安书》

《世事常揖》

《无字碑歌》

《烟之外+蒹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