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环化学院召开读书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23 21:41:37 浏览:
 

世界读书日之际,环化学院团总支响应“让全民阅读成为一种氛围,无处不在”的号召,吹起书香校园的春风,致力于倡导“放下手机、离开电脑等电子设备,重拾书本,品味文字真谛,领悟书香气息”的精神,以此为契机拉开年度阅读活动的序幕。

开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师生读书会”主题交流活动

团总支书记李路瑶、研究生学生会和部分党员参加了环化学院第一届“师生读书会”主题交流活动。参会同学对推荐书目片段的朗读,让大家沉浸在书的海洋世界,体会读书的乐趣。本次主题交流会共推荐研究生们喜欢的6本书单,分别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C罗进球机器的秘密》,《追风筝的人》,《二十几岁,没有十年》《月亮与六便士》、《生态价值链:在自然与市场中建构》

李路瑶希望同学们通过多读书增加一点书卷气,多读点诺贝尔获奖的书籍、历史书籍,扩大阅读面,在学生阶段养成爱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好习惯。

在本科生中开展 “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风”活动

学院团总支通过网络和微信平台在本科生中推出了推荐经典书单,希望唤醒团员青年读书的渴望和动力。通过分享读书感悟,让广大学生能够将读书的收获与学习的实践结合起来。团总支选择10名一年级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赠给学生书本,并在书的扉页上写下对学生的深情寄语,勉励他们鼓足勇气勤奋学习。

希望通过读书,培养深度阅读的习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滋养精神世界。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阅读经典的行列,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丰富大学生活。(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