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多措并举开展“学雷锋” 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纺织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2 10:39:30 浏览:
 

2018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阶段,为进一步浓厚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扶贫帮困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多措并举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广大学生心中,让青春为志愿精神代言。

——多层次,深入宣传

学院团总支通过召开志愿者培训大会暨学雷锋交流会,部署2018年学院志愿者服务方案,通过讨论让95后的学生骨干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学院各团支部也根据团总支的工作要求,开展丰富团日活动,开展雷锋精神的学习。学院通过会议、微信、微博、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雷锋精神。特别是优秀校友白玛央金,是2008届纺织工程专业纺织贸易方向毕业生。毕业后考上了家乡日喀则地区的乡镇公务员。因为她志愿奉献的事迹曾作为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和被央视新闻专题报道。学院团总支通过身边的优秀榜样教育广大学生,将白玛央金的“事虽小,善无穷,故乐在其中”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多层面,不断践行

学习雷锋精神,更重要是落实在行动上。学院团总支组织协调,各团支部通过组织筹划校园环保行、爱心中转站、白庙小学支教、去敬老院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让广大学生树立“服务社会。2018年3月4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长郭琛,冯莲组织青协干事和40余位班级志愿者在c250教室开展了学习雷锋日系列活动。2018年3月5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40余位班级志愿者开展了学习雷锋日校园环保行活动。所有志愿者按时到达D栋教学楼参加此次活动。分配好任务,分好组,所有志愿者前往自己的任务点清洁。志愿者们自带工具,清洁打扫过程中以小组形式相互协作。2018年3月1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芷阳湖敬老院开展了慰问老人送关怀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青协近20名同学一起前往开展。 志愿者们来到了芷阳湖敬老院后,在敬老院领导的安排下,在敬老院内进行了简单的卫生清扫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将活动器材和庭院打扫干净。018年3月16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白庙小学支教行”活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已经连续5年在白庙小学进行支教,形成了志愿者活动的常态化和项目化。本学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每周到白庙小学进行支教工作。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将继续通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付成程)

39E6C

教室清扫



支教服务

支教合影

青分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