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16 15:40:01 浏览:
 

3月14日,我校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副书记凌旭、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五百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开幕式。

王晓先在致辞中,首先对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做出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他希望我校青年志愿者不断提高自身志愿服务水平,同时表示我校将继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健全的组织机构、规范的规章制度、完善的人员培养方案、有效的工作机制等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实现志愿服务团队阵地化、工作标准化、管理信息化、机制完善化。

校青总队队长以及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介绍了本届志愿者文化节的主要日程安排,并总结过去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不足,呼吁更多青年学生共同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弘扬志愿精神,宣传志愿活动,并带领志愿者代表重温志愿者誓词。本次开幕式,还对“2017年西安工程大学公益项目大赛”各类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

本届志愿者文化节以“志愿服务耀三秦,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继续推进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巩固和拓展各类志愿服务基地,组织志愿者开展校园安全、禁烟控烟、校园公共服务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残、环保宣传、文化宣传、义务支教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并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引导鼓励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