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读书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8 13:13:07 浏览:
 

2017年12月13日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的2017年资助特色项目之“以文塑己,以书换书,以书会友”系列活动之读书经验分享会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臧国强、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代锴、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辅导员程帅、张鑫,以及其他学院部分辅导员、全校两百余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老师对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随后他回顾了此项活动开展的三个阶段并且为同学们阐明了本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通过读书拓展视野、发散思维、陶冶情操、以书会友。最后,他勉励参赛的12名选手尽情展示取得好成绩。

随即,比赛环节正式开始。12名参赛选手各个热情高昂,向我们展示了影响他们、改变他们、鼓励他们的书籍。《灵魂有香气的女子》、《人生》、《白夜行》、《了不起的盖茨比》等的分享让同学们深深沉迷于他们的故事,仿佛成了书中的主角。《诗经》、《穿越人海来拥抱你》等的分享又让大家领略了文学的魅力,感受了书籍带给大家的快乐与感染力。评委提问的答辩环节更是精彩纷呈,老师们通过自己的人生阅历和读书体会与选手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了问题,选手们沉着应对,回答问题的同时妙语连珠,现场同学反应热烈,不时爆出阵阵掌声。

随后,学工部副处长臧国强进行了总结发言。臧国强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认为,读书、读好书是一种好的习惯和乐趣,不仅可以磨练心性,更可以陶冶情操。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保持读书热情,继续多读好书。学校会继续加大资助特色项目的开展,使贫困生不仅能在经济上脱贫更能从精神上得到抚慰。

最终,曾晓燕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王楚洵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刘瑶和姜鹤栋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数字媒体1501班的吴姝慧同学最终摘得一等奖桂冠。(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