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暨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报告会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08 12:41:43 浏览:
 

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社会实践优秀论文报告会于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党委书记邢瑞芳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副院长刘瑞霞教授、李艳教授及各专业系主任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大会在暑期社会实践视频展播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刘瑞霞宣读了优秀论文报告答辩流程和评审细则。随后,六支参赛队伍分别从互联网+、精准扶贫、农村教育、支教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各自的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做了现场答辩。经过展示和评比,15级会计1班王马龙团队《“跟我走”——人工智能向导旅游app》荣获一等奖,15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张王团队《帮帮农滞销农产品综合交易平台项目计划书》获得二等奖,《贫困地区老年人生活及健康状况调查及对策——以安康市平利县大贵镇为例》和《认知和情绪下的员工绿色消费行为》分获三等奖,《浙江天使之泪珍珠品牌的推广分析》和《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党睦镇秦家小学教师显性流失的原因》获得优秀奖。

随后院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李艳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社会实践选题丰富,关注社会热点,实践过程深入扎实,能够体现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同时,她对论文的规范性和质量以及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成果紧密结合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进富进行了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参与社会实践调研和创新创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走入社会是无法回避的,社会实践有利于帮助我们走出大学校园,去感知、了解和探究社会。他希望作为管理学子在实践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社会定位,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理论用于实际,为社会未来新矛盾的解决设计方案,以自身行动服务大众,担负起改变世界的责任和义务,最终成为社会所需的综合型人才。(王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