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芳华杯”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07 17:03:20 浏览:
 

12月5日晚,由人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芳华杯”辩论赛决赛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人文学院法学系主任金邦庆、法学系教师孙迪、公共外语教学部赵月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慧、扶贫办李斌斌、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婷婷、团总支书记周晓惠、2016级辅导员王德利、2017级辅导员刘杨扬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张慧致开场辞。她首先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及选手表达了衷心地感谢。接着,她指出“芳华杯”作为人文学院的品牌活动,将科学思维与人文素养融为一体,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肯定了辩论赛举办的意义。最后,她预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六支参赛队伍取得理想成绩。比赛中,三场辩论分别围绕“‘劳心者治人,劳力者制于人’是否违背了当今社会人人平等的原则”、“乱世中,更应该秉持‘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信念,还是应该秉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信念”、“应不应该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三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场上辩手们思维敏捷、发言活跃,展现了他们超强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三场唇枪舌战,辩手们凭借自己的知识储备、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与对方辩手一决高下。活动临近尾声,法学系主任金邦庆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点评。在肯定辩手们口才好、反应快、素养高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同时,他提出本次比赛较上一届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高,这也是对本次“芳华杯”辩论赛有力的肯定。在三场激烈的比赛之后,2017级英语01班程君仪和2017级法学01班马星茹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2016级法学01班陈宇晴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2017级法学01班代表队荣获本届辩论赛决赛第一名。

本届“芳华杯”辩论赛继承了历届“芳华杯”一贯的优良传统,又在此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就。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增强了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体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刘杨扬)

384E6

4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