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希望杯”创业大赛训练营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8 14:09:44 浏览:
 

12月26日,第十届“希望杯”创业大赛训练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训练营邀请了管理学院张丽丽副教授、张正林博士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为参赛学生进行培训。

训练营上,张正林以《创业竞赛中的几个市场调研问题》为题,从市场调研与创业决策的关系、创业调查的程序、市场调研中的主要方法与市场调研的具体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凌旭从商业计划书的项目摘要、市场分析、产品服务、营销策略、创业团队、财务预测、风险分析以及附件材料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就每一个部分的要点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张丽丽从企业融资渠道与选择、股本结构设计、财务分析的方法和内容以及财务报表的编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训练营活动是我校第十届“希望杯”创业大赛系列培训活动的重要部分,目的为我校学生参赛提供系统的竞赛辅导、项目打磨等培训,提高学生参赛作品质量。(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