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与经典同行:第十一届读书交流会暨织梦读书节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5:26 浏览:
 

11月17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与图书馆主办,织梦书友会和读书奋进会承办的“青春与经典同行”——第十一届读书交流会暨织梦读书节闭幕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举办。党委学工部部长和统战部部长黄海峙、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图书馆副馆长谷秀洁以及200多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经过层层选拔,五个学生社团的6位选手脱颖而出,分享了《白鹿原》、《平凡的世界》等经典名著的阅读体会。来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张松同学以正义、自由与信念为主线分享的《约翰克里斯多夫》阅读心得获得了演讲一等奖。卢静静和韩晨辉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田路、刘向前和潘佳康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在为获奖同学颁奖时,黄海峙指出:图书馆通过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吸引大家一起阅读,带领同学们到陈忠实故居实地参观学习,丰富和拓展了图书馆基本功能;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各种阅读活动,在校园里学好知识、学好做人、学好做事;在书海里畅想未来,思考人生;在大学里“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王晓先说:大学图书馆蕴藏着丰富的文献资源,大学生有大量的空余时间,如何利用好大学图书馆,如何安排课余时间去读书,决定了大学生积累的厚度和给未来准备的扎实度。

谷秀洁回顾了图书馆近十年的阅读推广活动,感谢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的支持和学生社团的参与。尽管2017织梦读书节落下帷幕,但是希望同学们参加寒假“读了就是你的”活动,开启阅读模式,迎接新的一年。(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