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七期共读一本书:在阅读中行走 感受不一样的《白鹿原》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21:35:02 浏览:
 

扎根八百里秦川沃土,穿行黄土塬与经典之间,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白鹿原》读书交流活动由读书交流会和陈忠实故居参观两个环节组成,5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13日晚,由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织梦书友会承办,明德读书社、读书奋进会与子衿文学社协办的第七期“共读一本书”读书交流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举办。织梦书友会会长何金彪做了开场导读,同学们就共读《白鹿原》提出了很多问题与感想:有对书中黑娃和白孝文做人物对比的;有探讨白嘉轩年轻时期到中老年的性格和思想走向的;有对“田小娥”这个人物创作背景的思考;还有对“神人”朱先生和原型“牛才子”的关联……。馆员老师与同学们交流畅谈,对同学们读书的自主性和思考的深度予以肯定。

10月14日上午,师生们参观了位于西安市灞桥区西蒋村的陈忠实故居。在村支部书记陈益先生的介绍中,大家了解了故居中一花一木、一桌一椅的点滴故事,围着陈忠实先生的书柜和创作时常用的小圆桌拍照留念。陈益说,陈忠实先生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机会上大学。因此,他寄语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成就一番事业跟出身没有关系,要靠个人的努力和坚持。希望大家在西安工程大学良好的环境里好好读书,提高自身修养,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