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高雅艺术剧目进校园乌克兰Fireflies剧团走进我校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18 13:17:32 浏览:
 

9月16日晚,作为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的“高雅艺术剧目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临潼校区开展。乌克兰Fireflies剧团受艺术节组委会与我校共同邀请,于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专题演出。陕西省广电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丰子恒、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9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陕西省20多家媒体报道了本次演出。

演出伊始,来自乌克兰的艺术家们,就给观众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艺术家们凭借光束、人体、幕布的不同距离比例,以不同的肢体组合,投放于幕布上,变幻出多种多样的电影剪影故事,带领观众重温好莱坞经典的不灭魅力。其中《了不起的盖茨比》、《天使爱美丽》、《007》、《爱丽丝梦游仙境》、《哈利·波特》、《泰坦尼克号》、《星球大战》、《星际穿越》等经典电影在“影子”的灵动变幻中别样再现。爱丽丝追逐兔子跌入树洞;杰克与萝丝在泰坦尼克号上的深情相拥;哈利波特挥舞着魔法棒展现奇迹……当一个个熟悉的电影场景,被以“影子”的形式展现,宛若黑白电影,时尚而又复古。除了“影子”表演外,剧团同时配合了芭蕾、杂技、现代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员以舞台中央的投影幕布为中轴,时而在其后齐心协力以身体轮廓构成图像,时而在其前用曼妙的舞姿演绎剧情。

“台前”与“幕后”的交相呼应,让不少观众感慨“从没想过艺术可以如此让人脑洞大开。”精彩的影子剧表演收获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许多学生们纷纷上前,与乌克兰艺术家兴致勃勃交流起观赏心得,并合影留念。

我校行政管理专业大一学生陈晨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说到,自己在70分钟的演出中,一直看的非常入迷,“我对影子舞这种天马行空的艺术形式很感兴趣,能够不出学校,就欣赏到这样国际一流的专业艺术节目,更让我很开心。”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同样欣喜于学生们的热烈反馈,他表示:“乌克兰艺术家们用‘影子’的方式向学生们开启了一扇认知文化创意的大门。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高雅艺术剧目进校园”中的剧目,不单展示的是文化,更让观众从多角度去理解如何更好的传承文化,这对于我们的在校大学生理解和思考什么是创新,什么是文化的包容大有好处。”他同时表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能够开展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同学们不但能在学校品味到沿线国家的艺术作品,更收获了有效的文化交流,增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家和大学生们的友谊。”

据悉,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由各个高校团委承办,本次文化节将开展包括丝路国际大学生“校园新秀”才艺大赛、“丝路文化”主题展览、以国际大学生交流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名人名家论坛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谢霈)

相关媒体报道:高雅艺术剧目进校园乌克兰"影子剧"在西工程上演

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7-09/18/content_15387541.htm

Fireflies影子剧团简介:

Fireflies影子剧团是乌克兰首支影子舞剧团,2011年以富有创意的影子舞作品参与乌克兰达人秀一举成名,并荣获当年乌克兰达人秀冠军。

随后, Fireflies影子剧团受到全球各大盛会邀请,并在世界各地留下了他们的脚印:

·2012年敖德萨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特邀嘉宾;

·2012年亮相多哥当代国际艺术节;

·2013年卡塔尔之春艺术节;

·2013湖南卫视跨年晚会;

·2014年卢旺达盛典颁奖典礼特邀嘉宾;

·2014年乌克兰萤火虫剧团作品《太空漫步》在中国、保加利亚、乌克兰和卡塔尔等进行了全球巡演;

·2015年录制影子短剧《拯救地球》荣获世界环境电影节最佳短片;

·2016年携《影子好莱坞》全新力作再度来袭,一幕由电影魔术、光影、杂技和舞蹈交织的戏剧